“郑州航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作人员文明用语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06日 00:00 浏览次数:

一、接待离退休人员时,要起立说“您好”“请坐”“请问找我有什么事”“请问您找哪位”。如果要找的人不在,要讲:“您找的同志不在,我可以转达吗”或:“您找的同志不在,请他来了给您回电话好吗”等。老同志离开,要站起来说“再见”“走好”。老同志讲的话题较长,要主动给老同志倒水。
二、接到电话要说“您好,我这里是离退处(或:退休办、离休办、离退处办公室)”,如果找人,要说“请稍等”,如果没找到,要说“某某同志不在,有什么事我可以转达吗”或“请他来了给您回电话好吗”并做好记录。
三、到医院看望老同志,要说“您好,领导让我们来看望您”、“祝您早日康复”等。对危重病人,不要当面询问病情。
四、到老同志家走访,要事先打电话联系,要说“您好,我和小×到您家看望您,您有空吗?”。对老同志反映的情况和要求,要做好记录。告别时,要说“您反映的情况和要求,我们一定向领导反映,请您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