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09:51 浏览次数:

安全管理工作贯彻“预防为主,依法治理,重点保障,落实责任”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安全责任制,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一、安全工作实行“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全员参与的管理机制,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工作主要领导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是其分管业务安全工作直接管理责任人,科室负责人是本科室业务安全工作直接责任人,活动室管理员是其所管理活动室安全工作直接责任人。

二、离退处经常性开展安全宣传和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治安防范和用水用电以及防火安全检查。

三、各办公室和活动室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乱拉、乱接电线和违章使用电气设备,人走关灯、关闭电脑、关闭电源。

四、活动室管理员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定期安全检查和安全巡视,发现用水用电以及防火等安全隐患要立刻报告离退休工作处和校保卫处。

五、各级责任人对于潜在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