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医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0:00 浏览次数:

边跑步边HIGH歌易着凉感冒

听着歌跑步,兴致高了难免会高歌一曲,有人觉得边跑边卡拉OK”更易消耗热量,其实不然。这种做法不仅浪费能量,降低运动的时间和强度,且在冬天空气寒凉,如果是在户外运动,唱歌的同时会吸入寒凉的空气,容易造成感冒。

冬季饮食上应以保阴潜阳为原则

冬季肾水正旺,咸属水、心属火,多食咸味则助水克火,令心受病。心属苦味,多食苦味之品,以保心肾相交。冬季起床后可先进热饮,如乳酪莲子桂圆枣汤之属,以益心脾;由于冬季活动减少,人体新陈代谢减慢,老年人饮食不宜过饱,食后可摩腹缓行以助消化。

  冬季咳嗽高发可用哪些止咳药?

1.风燥咳嗽:表现为干咳无痰,可选用羚羊清肺丸等。 2.风寒咳嗽:表现为咳痰稀薄色白、发热怕冷等,可用通宣理肺口服液等。3.风热咳嗽:频咳咽痛,咳痰稠黄等,可用急支糖浆、鲜竹沥口服液等。

脂肪肝患者餐后2小时别喝茶

   喝茶对脂肪肝的康复有利,可减少脂肪在肝内的蓄积。不过,餐后2小时不宜马上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能与荤食中的蛋白质合成靶酸蛋白质,它会导致肠道蠕动减慢,甚至引发便秘,进而加重脂肪肝。

天越冷越要多喝水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小,更应补充水分。如果喝水少,血液浓稠度就高,容易出现血栓等问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另外,冬天多喝点水还能加快新陈代谢,起到抵御寒冷的作用。

打哈欠的好处

1.打哈欠会调动你身体的很多部位。 2.从中医的角度讲,打哈欠其实就是一种深呼吸,也叫腹式呼吸,是中医里讲的气沉丹田。 3.人在身体困倦时,大脑深层的温度会升高,通过打哈欠,能快速吸入空气,可以冷却流经面部的血液,降低大脑温度,提高工作效率。

水果吃多了同样生病

专家表示,因水果吃得过多导致体重超标者,其实都是些比较注意保持体重的人。因为水果里含大量果糖,它不会让人感到饱,不知不觉就会摄入太多的能量。另外果糖还会增加高血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