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4:22 浏览次数:

编辑 陈松   审核 许洪春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离退休老同志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带领我们回顾了辛亥革命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启示,彪炳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指出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大家表示,通过观看大会,仔细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品味总书记的金句,切实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

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老同志们也要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的历程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