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1:17 浏览次数:

 编辑 陈松  审核 许洪春

1月18日下午,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处领导班子在东校区离退处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离退处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前,通过网上问询、日常广泛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离退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同志、党员代表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紧密结合离退处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并报党委书记审核。

与会中,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教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目标要求,把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认真发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共性问题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自我批评客观、勇于自我剖析,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奋发图强的目的。

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确保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向前进;进一步树立以党建为引领,以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为出发点,重点把握当前离退休工作的新时代特点和新发展理念,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的理念;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老同志为本,落实好党史教育长效化、制度化机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狠抓基层作风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