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0:51 浏览次数:

编辑 陈松 审核 许洪春

4月7日下午,校关工委在离退处二楼会议室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校关工委执行主任杨玉银,常务主任程天宝,离退休处党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洪春,以及秘书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洪春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主要内容,并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了《2022年郑州航院关工委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主题,进行了逐条讨论交流,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明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文件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主动作为、协同创新、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进一步优化“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加强关工委“五老”队伍建设,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体系,助力“三全育人”,努力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今年关工委工作重点关注的内容,提出进一步加强校关工委领导班子、工作机构能力建设,校关工委和各学院关工委要加强联络,互相协作,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关工委作用,共同做好我校关工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