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关工委确定2022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8:56 浏览次数:

    日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印发《郑州航院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2022 年郑州航院关工委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党组文件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主动作为、协同创新、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提出五个方面、10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三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四是加强关爱工作,精准服务青年师生;五是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升校院二级关工委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今年开学以来,郑州航院关工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多项重点工作。一是编印《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学习资料》,组织各级关工委和“五老”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二是探索建立特邀党建组织员联系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三是出台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确定工作试点,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四是积极组织开展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等。

目前,郑州航院关工委正不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体系,助力“三全育人”,努力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