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9:09 浏览次数:

编辑 陈松 审核 许洪春

4月27日,离退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落实我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回顾去年离退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离退处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会议指出2021年离退处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

会议强调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离退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我校的相关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牢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旗帜鲜明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属性、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持续推进巡视整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实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不懈奋斗者。三要抓严责任落实,提升离退休党建质量。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四要抓常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文化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落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要抓好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谋划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大思路和关键举措,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