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16 浏览次数:

6月16日,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举行。我校在龙子湖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付强,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余传杰,校关工委执行主任杨玉银,校关工委常务主任程天宝,刘云清、张爱国、杨冠军等老同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绩,对当前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付强充分肯定了我校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以下简称“五老”)等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三全育人”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弘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参与构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各单位要重视关工委工作,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余传杰就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最新要求。校院两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持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创新方式方法,赋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做青少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三是加强协同协作,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各单位的职能作用,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努力将关工委建设成老有所为的重要舞台、老有所学的重要课堂、老同志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