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4:54 浏览次数:

编辑 高丽  审核 许洪春

3月6日,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校关工委执行主任杨玉银,常务副主任程天宝,秘书长许洪春,副秘书长张爱国、陈山道、关欢、杨冠军、常春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洪春主持。

会上,全文学习《省教育厅关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厅关工委工作要求,讨论了校关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部署近期要开展的主要工作。

杨玉银重点对完善学习制度;“五老”骨干人员培训;“五老”宣讲团人员调整;进一步修订完善关工委工作制度;利用好校关工委网站,做好宣传报道;对二级关工委和几个主要职能部门开展调研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

程天宝就“达标创优”活动的时间表和具体考评内容做了详细梳理;提出要建设好“五老”宣讲团和“教学督导”、“青年教师指导”两支队伍;他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高质量完成我校关工委年度主要工作。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达标创优”活动要求,对标对表,就校关工委制度建设、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青马”工程、“青蓝”工程、“读懂中国”活动、“五老”宣讲团建设、“杰出校友回母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会议认为,要利用好关工活动经费,用“达标创优”为抓手,围绕关工委年度中心工作,加大奖励机制;资助关工委立项项目;充分调动二级关工委的积极性,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结合关工委工作和学生所需,扎实开展关工委各项活动。要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和宣传,开展好经验交流分享会,对工作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