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调研我校“青蓝工程”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09:53 浏览次数:

 编辑 高丽  审核 许洪春

3月13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天宝,秘书长许洪春,副秘书长张爱国到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走访,调研“青蓝工程”工作。

中心主任牛俊玲汇报了我校教学督导专家组的相关情况,剖析了此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并对校关工委“青蓝工程”工作提出了想法与具体的实施措施。

许洪春就校关工委工作的开展,“青蓝工程”调研目标以及“达标创优”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介绍。

程天宝介绍了校关工委关于“青蓝工程”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一是和中心已经开展的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做好“青蓝工程”,强调要加强退休老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方面的传、帮、带作用,利用广大退休教师的宝贵经验对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压力和困惑给予关心和帮助,加快年轻教师的进步和成长,实现以老带新,共同提高。二是如何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导师制”建设,利用多种形式提升年轻教师的业务水平。三是加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建设,开展好相关的讲座、培训等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

校关工委还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职能部门相关工作的情况,并向调研部门传达了今后关工委工作的思路和导向。同时也鼓励各职能部门作为关工委委员单位积极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关工工作的优势,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